组织机构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简介» 组织机构

共青团青海大学委员会简介

共青团青海大学委员会

共青团青海大学委员会是在校党委领导下、团省委指导下的学校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学校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联系党和青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担负着服务学校发展建设、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和青年成长成才的工作任务。共青团青海大学委员会现有二级学院团委、直属系团总支12个,设有办公室、组织宣传部、社团管理部、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部、创新创业部和艺术教育中心六个部门,并指导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大学生艺术团等学生组织工作。

一直以来,共青团青海大学委员会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上级团组织的指导下,秉承“志比昆仑,学竞江河”的青大精神,紧紧围绕共青团工作重心,认真履行共青团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基本职责,在基层团组织建设、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创新创业、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学生社团建设、学生权益维护、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积极作为、开拓创新,着力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 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近年来,青海大学各级共青团组织先后获得“全省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 “全省共青团系统改革创新奖”“全省五四红旗团委”“全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称号。我校大学生参与双创赛事、学生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艺术教育及新媒体建设助力大学生思政教育工作也屡创佳绩。牵头成立青海省高校众创空间联盟,联合举办澜湄青创赛系列活动,并带领双创团队斩获“互联网+”国赛金奖、“挑战杯”国赛金奖,原创舞蹈《攀登者》获得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社会实践团队入选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及全国社会实践优秀品牌项目,新媒体中心入选“全国高校共青团新媒体示范工作室”,微信公众号“青海大学团委”入选首批高校思政类公众号重点建设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