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简介» 学生组织

共青团青海大学委员会创新创业部简介

共青团青海大学委员会创新创业部是由青海大学团委领导下负责开展校内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学生组织。主要职责为:负责承办“互联网+”、“挑战杯”、“民生银行杯”、“校长杯”等各级创新创业大赛;负责管理省内乃至西北高校中规模最大、配套设施最完善的众创空间——创新大厦的日常运营,大厦内“创客咖啡”“青大印象纪念品”等实体平台面向学生选拔经营团队;负责管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创新创业工坊”的立项、中期管理、结题等工作,定期开展创新创业训练营。

下设综合办公室、孵化运营部、赛事文化部、媒体宣传部、双创委员部各司其职,分工组织开展各项工作。近三年组织我校学子参加双创竞赛荣获国际级奖项5项,国家级56项,省级245项,在2023年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总决赛中斩获1金5铜。在近几次比赛中实现了“互联网+”“挑战杯”国赛金、银、铜奖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