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创新创业

喜报|我校参赛团队在2023年第二届高校电气电子工程创新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喜报|我校参赛团队在2023年第二届高校电气电子工程创新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在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主办的“2023年第二届高校电气电子工程创新大赛”中,我校作品《能源网-交通网耦合低碳城市高自洽能量管理系统》荣获全国赛一等奖;陈来军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电气电子工程创新大赛是面向全国高校学生的一项具有探索性的工程实践活动,推动高校工程教育与工程实际紧密结合,切实培养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及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我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将《新能源发电并网技术》《光伏并网发电技术》《新能源与分布式发电概论》等课程理论知识与电路设计、机器人控制、智能电网等工程技术融合,从课堂出发,走进工程实践。

本次大赛搭建的电气电子工程领域创新和交流平台,为我校学生提供了创新思维展示、发掘自我价值的机会,也为今后同学们在电气电子工程领域发展开拓了新的思路和方案,充分展示了我校本科生的创新能力、探索能力、综合素质,彰显了学校人才培养水平。

489645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