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学雷锋,志愿者在行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以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之际,青海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响应校团委的号召于3月5日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一、保护校园环境,从你我做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生态文明健康教育,创建和谐文明美丽校园,引导同学们践行雷锋精神,充分展现新时代大学生文明有礼的精神风貌,青海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为期一周的校园清洁志愿服务活动。

校园清洁区划分为六个大区域。志愿者们手拿扫把、簸箕、垃圾袋等清扫工具,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优良作风,对校园道路等进行了清理打扫,确保无死角、无遗漏。在清扫的过程中,志愿者们还积极宣传环境卫生整治的意义,探索劳动教育新形式,挖掘劳动教育新内涵,带动周围同学一起加入活动,让同学们在劳动教育中感受快乐、提升素养、全面发展。

二、关爱自闭症儿童,温暖如阳光

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前往西宁市星光儿童基地进行“沐星光,携手行”志愿服务活动。在这个特殊的群体中,每一个孩子都像是一颗被封存在玻璃罐里的星星,渴望被理解、被关爱。

学生志愿者们走进自闭症儿童的世界,通过绘画、剪纸、游戏等,志愿者实现了和自闭症儿童们心对心的沟通,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温暖与包容。这种跨越障碍的关爱,不仅让自闭症儿童们感受到了快乐, 也让志愿者们收获了成长与感动。

三、老有所乐,青柠相伴

青海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社区工作人员在二十里铺镇高教路社区开展“老有所乐,青柠相伴”学雷锋志愿活动。

发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孝老敬老助老的社会氛围。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围绕生活服务、健康服务、精神慰藉、亲情陪伴、普法反诈等内容,帮助老年人解决实际困难,让老年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也让志愿者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孝道文化的内涵。未来将继续关注老人的需求,为他们提供更多的服务和帮助。

四、保护湟水河,我们在行动

青海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城北区鱼乐台公园开展“保护湟水河,捡拾周边垃圾”志愿活动。

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呼吁大家保护环境、爱护水资源,提高垃圾分类的意识。他们的身影成为了河边最美丽的风景线,也传递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

通过雷锋日系列活动,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了雷锋精神。接下来,校团委将持续组织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拓展志愿服务活动平台,让更多的青年学生加入到践行雷锋精神的行列中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bf3236fd9aa2b2c10a4074fa65b63c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