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讲座

青海大学共青团大讲堂之创新创业专场活动顺利举办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团员队伍先进性建设,不断提升团干部政治能力、理论素养、工作本领,增强团支部书记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帮助团支部书记及双创委员更好地了解掌握创新创业工作。青海大学团委于2024年3月10日在科技馆大礼堂举办了共青团大讲堂之创新创业专场活动。结合团干部上讲台工作要求,本次活动由韩磊、金乐天、万永德三位团干部分别为全校各级团总支,22级、23级全体团支部书记和双创委员及2023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团队授课,活动由团委书记胥瑾主持。

首先,胥瑾书记就团支部书记如何在支部建设中发挥引领作用,带动支部成员广泛参与创新创业活动进行了介绍。指出团支部书记要带头学习创新创业知识,了解创新创业活动,为同学们参与创新创业做好示范和带头作用。

随后,韩磊老师就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情况向同学们做了介绍,展示了我校双创教育实践工作发展历程以及举办的各种双创教育实践活动,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学校创新创业的各项活动。

金乐天老师向同学们解读了各类创新创业大赛,强调了不同创新创业比赛的大赛体系和比赛侧重。万永德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大创项目立项申报、资金推进等工作流程,强调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具体实施流程和申报手续,明确经费报销的具体要求。

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提升团总支书记、团支部书记等团学骨干的理论水平、工作能力,通过带动引领全面提升我校基层团组织活力,提升我校创新创业活动参与率与覆盖面。


4e4ba1bf94dbb15c90c0627f7e3420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