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讲座

校党委书记俞红贤与学生进行座谈

 11月1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俞红贤在创新大厦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青海大学学生座谈会,旨在广泛听取同学们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建议,共同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顺利发展。青海大学校院两级学生会组织负责人、学生社团负责人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学生志愿者代表、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共33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俞红贤书记与学生代表面对面开展交流,围绕思想政治引领、学习生活服务、教育教学管理、课程体系设置、资源平台共享、图书借阅制度、学生社团建设管理、校园环境综合整治等方面进行座谈,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问题给予充分肯定,对可以现场解决的问题现场进行答复,对目前不能解决的问题进行记录,在会后整理,限时整改,认真解决,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等方面提供充足的保障。做到急学生之所急、想学生之所想,全身心地为同学们创造良好学习环境,切实提升育人服务水平,增强同学们对青海大学的归属感、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

   随后,俞红贤书记围绕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为参加座谈会的所有学生讲授题为认真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争做新时代合格大学生的课程。

本次授课,俞书记以10月23日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教育部组织召开的电视电话会议为切入点,从《总体方案》出台的背景、《总体方案》中涉及与大学生学业有关的问题、如何做好新时代合格大学生三个方面进行讲解。

俞红贤书记指出,要以立德树人为主线、以破“五唯”为导向以五类主体为抓手完成《总体方案》中的重点任务和改革目标。

俞红贤书记重点从树立科学成才观念、完善德育评价、强化体育评价、改进美育评价、加强劳动教育评价、严格学业标准、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七个方面对《总体方案》的定位和对学生评价的要求进行解读。

最后,俞书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与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八字真言,对同学们提出希望,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锤炼本领、铸就品格,继承和发扬“志比昆仑、学竞江河”的校训,做好新时代合格的大学生。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为学校和学生搭建了良好的沟通平台,促进了学校领导与学生们之间的交流,反映了学校党委一直以来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尊重学生主体地位,关心关照同学们的健康成长的理念和行动,营造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良好氛围。通过轻松愉快的氛围,了解学生在学习与生活中的问题和需要。让同学们对今后的学习生活产生美好的期望,明确目标任务。经过近2个小时的座谈交流,学生们也对学校的情况更加了解和认同,对自己未来的发展目标也更加明晰。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把学校党委的教育和关怀传达给周围的同学,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一定更加努力,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放飞青春梦想,实现人生出彩,为学校的发展和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