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讲座

“共青团大讲堂——新媒体训练营”第二期开讲啦!

为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传播优势,发掘校内新媒体专业人才,壮大主流网络舆论,规范新媒体平台运营,提高全校新媒体管理与运营水平,更好的把握高校团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主动性,扩大思想政治教育主流声音,青海大学团委于4月开展了第一期“青海大学共青团大讲堂——新媒体训练营”。

2021年4月17日上午9:30,“新媒体训练营”第二课由视觉中国签约摄影师包雷老师进行授课,来自各院系,各学生组织的200余名负责宣传工作的同学参与了本次培训。

一段展示青海祁连雄浑壮阔风景的延时摄影视频开始了今天的课程,包雷老师就“短视频拍摄与剪辑技巧”对短视频的创作进行了分析介绍,突出“短视频拍摄与剪辑技巧”对短视频的创作的重要地位。从短视频的特点、分类、拍摄器材、拍摄技巧、剪辑等方面具体讲述了如何创作出一个优秀的短视频。包老师还用具体实例为同学们讲述了摄影的技巧,让同学们对于摄影的技巧有了一定的了解和掌握。在授课过程中,同学们和老师热情互动,现场气氛空前热烈。

培训过程中学员们通过老师的细心教学,现场演示,实际操作学到了很多摄影的相关知识和技巧,使同学们对于摄影有了更加浓厚的兴趣,提高了同学们的拍摄技巧和用镜手法,同学们纷纷表示对于摄影方面有了自己的思考和感悟,对于今后相关的摄影工作具有深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