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讲座

谈成长,话未来,我校召开团员青年座谈会

“把握青年成长规律,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为进一步加强校级各学生组织之间的交流,关注青年发展、解答各学生组织发展疑惑,青海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延明,共青团青海大学委员会副书记胥瑾、共青团青海大学委员干事江巴和各学生组织代表,于2020年11月30日在24号楼会议室召开青年交流会,助力青年发展。

会上,由各学生组织代表向任延明副校长提出了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所面临的困难、或学习工作中的疑惑,问题涉及各学生组织在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难题和改革发展方向,包括指导老师工作量大、关注度不够等问题。任延明副校长对同学们的提问一一作出解答,同时提出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坚定立场,用正确的观念,采取合适的方法去解决问题,时刻保持平常心,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奋斗,不要急于求成,将工作落到实处。要求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紧抓学习,提高自己的人生价值,升华人生目标,开阔眼界,主动走出宿舍、走下网络、走向操场,在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

会中,任延明副校长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结合我校共青团工作实际指出,要以历史地位和时代使命为逻辑起点,把重视青年工作作为中国共产党执政规律的基础;要坚持马克思主义青年观,指明青年扎根成才的前进方向和科学路径;要把握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实现中国梦的中坚力量。为让青年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任延明副校长强调,要强化思想价值引领中形成育人合力,要加强内涵建设助力培养高素质人才,要强化社会实践能力注重创新创业教育。

会议最后,任延明副校长更是对在座的各位学生干部提出:新青年要始终怀抱远大理想,充满蓬勃朝气,要勇于创造;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做学生和学校之间的“桥梁”,形成互动机制,不要做学生的“官”,要做同学的“知心人”,走好群众路线,来自同学,回到同学当中,服务好同学。时刻坚持马克思主义青年观,争做一名政治立场强、站位高、学习好的新青年,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接好时代的接力棒,热爱伟大祖国,勇担时代责任,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