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讲座

我校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获奖作品颁奖仪式暨座谈会圆满召开

我校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获奖作品颁奖仪式暨座谈会圆满召开

10月26日下午,校纪委、团委在创新大厦四楼会议室召开了青海大学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获奖作品颁奖仪式暨座谈会,对在2022年度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中获奖的学生进行表彰,同时各院系学生代表参与座谈交流。校纪委副书记俞科贤,纪委李丰学、张瑜和校团委韩磊、金乐天4位老师参加会议,团委万永德老师主持会议。

会议在学生自主创作的优秀视频展播中开始,其中《青与清廉》作品入围教育部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优秀作品。学校纪委俞科贤副书记在介绍学校开展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时讲到,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部署要求,推动学校廉洁文化活动实起来、强起来,按照学校工作部署,校纪委、团委持续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取得较好成效。作为高校,立德树人是我们办学治校的根本任务,加强学校廉洁文化建设,全面建设清廉高校,既是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也是服务保障高校改革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良好育人政治生态的必然要求。希望通过举办校园廉洁文化建设系列活动,始终坚持与大学校园文化相结合,推动廉洁理念的全面覆盖。在领导干部中开展“廉洁从政”教育,加强干部纪律教育和强化纪法意识,在教师中开展“廉洁从教”教育,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在青年学生中开展“廉洁修身”教育,加强学风考风建设,将廉洁文化建设与课堂教学、校园活动、社会实践、学生管理相结合,让学生在廉洁文化氛围中涵养正气、健全人格,这更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应有之义。

校团委韩磊老师宣读了获奖师生名单。学校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共收集到各类作品61件(包括书法、绘画、手抄报、音频、视频),经严格组织评审,分别评选出书法组(教师组、学生组),手抄报和绘画组,音视频组作品的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同时,对入选教育部公布的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润心话语”视频征集优秀作品《青与清廉》创作者和1名获知识问答优秀学员进行了表彰。与会获奖学生代表围绕作品创作构思进行了座谈交流,院系学生代表以廉政文化为主题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开展了讨论,氛围热烈。与会老师们一起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并鼓励同学学习之余积极参与校园文化系列活动,丰富大学生活,培养健康、积极、向上的大学生活方式,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通过征集廉洁文化作品、开展线上+线下主题展览、廉洁主题座谈会等形式,旨在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以文化人、以廉润心,践行学校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纵深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增强全校上下廉洁治校、廉洁从教、廉洁育人、廉洁修身意识,营造崇廉拒腐、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

1234564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