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最新资讯

绽放新生 文汇青大 ——青海大学图书馆新生入馆教育培训系列活动

绽放新生  文汇青大

——青海大学图书馆新生入馆教育培训系列活动


“志比昆仑存高远,学竞江河日日新”,你想知道图书馆有多少藏书吗?你想知道怎样才能借阅喜爱的图书?你想在青春足迹里留下最美的图书馆记忆吗?我知道你想,你一定想!所以,图书馆将在9月27——10月27日举办“绽放新生,文汇青大”新生入馆教育培训系列活动,你还在等什么,赶紧报名参加吧!我们等着你哟!

一、新生入馆培训方式与内容

(一)现场体验

现场讲解图书馆基本概况、馆藏布局、规章制度以及电子资源利用与检索等。

(二)英语学习专题讲座

充分利用图书馆的英语空间的设备和资源,开展各种有关英语学习方面的讲座及培训,并按照新生的需求建立相关英语学习群。

二、迎新系列活动

(一)馆训征集。欢迎广大新生为图书馆提供馆训,一经入选将作为图书馆馆训。

(二)我与图书馆的最美邂逅。广大新生分享上传与图书馆的最美合影及最美感言,获奖作品将发布在迎新空间。

(三)书香校园阅读有奖征文比赛。广大新生阅读以下书籍《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讲故事》《青年们,读马克思吧》《谁的青春不迷茫》《文化苦旅》《你只是看起来很努力》并提交至少一篇且字数不少于500字的读后感。

(四)“书声琅琅声润书香”朗读活动。朗读者利用“博看朗读亭”录制朗读内容,朗读素材可选自博看朗读亭资源库,也可自带经典美文朗读,体裁不限、内容健康。可采用单人或双人组合朗读的形式,朗读时长不超过5分钟。

(五)寻找爱读书的你。于9月28日至10月28日期间,借阅数量最大、到馆次数最多、阅读图书册数最高的新生将有机会参评优秀新生读者。

三、评选规则及奖励办法

所有参赛作品文件名均为学院+专业+姓名+学号。图书馆将组建专业评审小组,按照评分细则进行严格评选,所有活动将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五名并向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及留有青春足迹的精美礼品。

四、联系方式

馆训发送至qhdxtsgbgs@163.com;最美合影、有奖征文及朗读作品发送至2806567601@qq.com。


                                   青海大学图书馆

                                     2020.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