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最新资讯

喜报|我校一项目入围全国展示!

喜报我校一项目入围全国展示!

“我为同学做实事”项目交流展示活动是由共青团中央指导、全国学联主办、贵州省学联承办的全国高校学生会组织的活动。自启动以来,经学校自荐、省级推报、全国遴选,共产生普通本科院校学生会项目182个。

我校学生会的项目《众志成城护权益,维权行动广开言》在全国高校学生会组织的“我为同学做实事”项目交流展示活动全国遴选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我为同学做实事”项目交流展示活动普通本科学生会名单!

项目简介

青海大学学生会本着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宗旨积极开展思政引领、校园文化建设、学生权益维护等方面工作积极开展各项相关活动都取得了良好的成果。工作中锐意开拓、积极进取、相互扶持、共同进步圆满完成我校广大师生权益维护工作任务切实做到了“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的宗旨。

项目成效

青海大学学生会定期举办校院两级学生会生活权益部联席会议。通过召开联席会议加强了青海大学学生会与各院系学生会生活权益相关部门工作的联系贯彻了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树立了学生会良好形象提高了权益维护工作人员素质为进一步营造良好校园生活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青海大学学生会以更好服务广大同学为原则维护广大学生权益关注学生动态。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后勤工作人员与广大师生的联系,提升后勤管理水平以及管理人员的综合素质,切实发挥学校后勤服务育人的功能,达到后勤人员与师生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沟通、和谐共处的目的,共青团青海大学委员会、青海大学后勤管理处、青海大学学生会联合开展了甘居人于人先之最美后勤人员评选活动。活动通过线上线下投票的方式评选出最美后勤人员,营造了爱岗奉献、助人为乐、诚实守信、团结友爱的工作氛围,向师生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为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为进一步发挥学生会在学校与同学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竭诚服务学生维护同学们的合法权益举办意见征集活动。征集全校学生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校园体育器材等公共设施教学楼设施及裸露电源宿舍内部设施、食堂、浴室等及学生对学院建设、制度、服务等方面的意见或建议努力创造能解决问题积极营造一个舒适和谐的校园生活。

为了进一步做好学生的饮食和寝室管理工作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维权座谈定期开展。座谈会共收到问题反映76条相关工作人员通过实地走访、询问学生、与后勤老师沟通等方式解决了70余条,高效完成了同学们的相关诉求。

特色之处

一是以同学们为校园安全、学生公寓维权、最美后勤人员建言献策的“主人翁”意识为根基。

二是进一步完善联动体系扩大现有机制影响力持续推进“校院班”三级联动工作机制提高各部门联动处理权益问题的能力。

三是广泛开展调研“全心权意”真正惠及每一位同学希望通过更多贴近实际、具有新意的调研活动主动发现师生的潜在需求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参与校园共商共建的主动性和创造性。

创新之处

创新搭建服务工作机制打造顺畅的学生维权体系。我会每学期定时组织院系学生代表召开座谈会了解学生权益需求完善维权申诉制度指导各院系学生会完善学生维权职能从学业、生活等各方面保障学生权益成功探索校院班三级联动的权益维护机制。此外在校团委指导下建立了青海大学校院两级学生会生活权益部联席会议对话机制让学校各部门聆听学生心声及时解决同学们在学习、生活等方面遇到的各种权益问题并建立了学校各部门负责人与学生权益代表的微信交流群即时反映并解决处理问题。


微信图片_2024031915223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