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最新资讯

创历史最好成绩!青海大学在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3)中斩获1金3银7铜

创历史最好成绩!青海大学在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3)中斩获1金3银7铜

12月4日至6日,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3)全国总决赛在天津大学举行,青海大学创造历史最好成绩,参赛团队共夺得金奖1项、银奖3项、铜奖7项,为青海省唯一获得金奖单位。

在这次激烈的竞争中,青海大学展现了卓越的创新能力和团队精神。金奖项目《不再“幽”虑-幽门螺旋杆菌多重抗原分型检测试剂盒》由汤锋教授指导,多学院学生交叉组队,针对高感染率、缺乏普适性检测手段现状,利用噬菌体文库、纳米抗体、免疫胶体金技术人工构建出抗体蛋白基因表达载体pcznone,形成5分钟稳定高效可分型检测试纸条,该设计在实用性和技术创新方面都得到了评委的高度评价。银奖和铜奖的项目同样涵盖了多个学科领域,包括医学、土木、农牧、财经等。不仅展示了青海大学学生的多元化才能,更反映了学校对于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的高度重视。

据悉,本次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共有来自国内外151个国家和地区5296所学校的421万个项目,1709万人次报名参加,打造形成了一个“百国千校万人”的国际大平台。

青海大学参赛组织工作由校党委统一领导,校团委具体实施,学校各部门和院系部密切配合,真正落实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目标和任务,不断推进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有效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增强创新活力。大赛自5月启动以来,校团委组织多次宣讲动员会,开展了数十场专业化培训辅导,反复打磨重点项目,为参赛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青海大学将继续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任务,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断激发青年的创新活力、创业热情、创效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谱写出更加激昂的青春乐章,创造出更加辉煌的青春业绩!

78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