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最新资讯

我校参加首届澜沧江-湄公河青年交流校地合作论坛

3月25日-26日我校任延明副校长带队赴复旦大学参加澜沧江-湄公河青年交流校地合作论坛,与复旦大学、云南大学、大理大学、河海大学、广西财经学院的专家学者展开讨论,探讨如何通过校地资源对接与合作,更好服务国家战略。论坛上,“澜湄青年在线”启动运行。

出席论坛开幕式的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澜湄合作中国秘书处副国家协调员季凌鹏、青海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宋江涛等分别发表讲话。建议六国高校合力共建共享“澜湄青年在线”平台,充分发挥其在线教学、在线办学、在线会务的综合功能。发挥好各自优势,不断推动澜湄青年交流事业走上新台阶,以不断扩大的校地合作内容实现自身发展,以不断增进的多方协同共建全局繁荣。

随后,与会领导共同为澜湄青年实践基地、澜湄青年交流合作中心博导工作站揭牌,启动“澜湄青年在线”线上平台。

在主旨演讲和讨论环节中,我校副校长任延明讲到,在交流合作方面,澜湄合作机制建立5年来,合作模式正在逐渐走向成熟,澜湄青年交流品牌不断深化,区域内各国的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在地理位置方面,青海大学作为澜湄流域源头的高等学府,在澜湄青年交流合作中,主动对接“一带一路”倡议,积极融入澜湄系列活动,不断加强澜湄流域地区与高校的紧密联系;在建设好澜湄青年国际营地方面,青海大学会继续同中心成员单位一道推动澜湄青年交流校地合作,促进沿岸国家、地区经济发展合作,民族团结友爱、文化交融互通,通过澜湄青年国际营地建设,促使各国青年理解澜湄文化、参与澜湄治理,以澜湄合作机制为依托,促进澜湄各国互联互通,深化澜湄青年校地合作。

最后任延明副校长讲到澜湄合作的品牌需要大家悉心呵护、精打细磨,使其作用越来越大、效果越来越好、影响越来越广。并对澜湄六国各方对于YICMG和青海大学的长期支持和帮助表示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