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最新资讯

我校举办“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争做强国一代新青年”演讲比赛

我校举办“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争做强国一代新青年”演讲比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两弹一星”精神,大力弘扬科学家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热爱祖国、勇于登攀的意志品质,坚定航天报国志向,坚定航天强国信念,培养青年学生的爱国情怀。共青团青海大学委员会于2024年3月4日17:00在创新大厦四楼报告厅开展以“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争做强国一代新青年”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参赛选手与观众共计200余人参加。

比赛期间,评委们以表达流畅清晰、主题与内容、形象风度、情感和渲染力作为评判准则,确保了比赛的公平性。选手们用生动的内容,朴实的言语和丰富的情感,致敬中国伟大的科学家们,在回望圆梦时刻的同时弘扬科学家精神,所有参赛选手精神饱满,激情荡漾,用真情讴歌了伟大的“两弹一星”精神及文明富强的新时代。

此次演讲比赛旨在让青大学子将“两弹一星”精神固化于心,见之于行,在学习生活中不怕困难,勇攀高峰。相信新时代的青年能向老一代航天人学习,发扬他们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勇于攀登的“两弹一星”精神,为推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展现青春担当。